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
系部概况

系部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系部概况

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法律系于2019年由原来的文法系分立而来,目前有在校生832人。现有1个法学本科专业,开设于2001年,是学院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。

法学专业立足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、良好的职业伦理、熟练的职业技能和合理的知识结构,具备依法执政、科学立法、依法行政、公正司法、高效高质量的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,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掌握国际规则,能适应时代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,重点面向基层的应用型、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。

法律系现已形成一支专兼结合、结构合理,具有明确发展目标、良好合作精神、积极向上、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。专任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,其中兼职律师5人。近三年教师获得国家、省级比赛一、二、三等奖10余次。

法学专业开设法理学、中国法制史、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、宪法、刑法、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、民法、国际法等10余门专业核心课程,以及侵权责任法、金融法、法律文书写作、企业法律顾问实务、模拟法庭实训等10余门专业选修和实务类课程。

在重视法学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,突出实践教学,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。 法律系以大连市为中心,相继建立了一批较为稳定的实习实践基地,在实践教学、学术交流、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,也取得了丰硕成果。近三年学生在辽宁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、“挑战杯”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、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、辽宁省“政德律师杯”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中多次获奖。

法律系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按照学院“十四五”规划的战略部署,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,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和文化创新水平,为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、扎实专业知识、实现自我发展与民族复兴、国家繁荣共同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努力奋斗!



学校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前程大街117号

学校网址:http://www.lshhxy.edu.cn/